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阳召开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

2016年07月28日 22: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实习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7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G20峰会期间十大重点领域各项安全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危化品与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公安消防、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海洋渔业、食品安全、燃气管道等领域整治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赵乐平肯定了前一阶段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逐一对各牵头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工作,赵乐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树立强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意识到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冷静、理性地处理好紧急突发事件,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肩负起这份神圣使命。二要学标杆、学经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总结学习优秀工作经验,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通过严格自查、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要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学好标杆和榜样,及时处理排查出来的问题,做到彻底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合理的选择宣传媒介,尽量把宣传标语口语化、本土化,做到通俗易懂、有效宣传。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执法。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承担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牵头单位肩负监管责任,要做到严格执法、严格监管,进一步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倒逼企业共同抓好管理和整治工作,确保G20峰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有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平阳召开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