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企业注册可去银行办理 商标能兑现真金白银

2016年07月28日 15: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7月28日上午9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建行平阳支行举行了“工商企业通·商标权质押贷款”签约会。这意味着,今后,我县小微企业办理工商企业业务,除了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外,还可以就近去建行平阳支行的网点柜台办理。同时,为支持具有商标品牌优势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县市监局与建行平阳支行共同搭建了“商标权质押贷款”平台,进一步发挥商标品牌带动效应。副县长林大雪参加签约仪式。

  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可去建行办理

  专人专岗一站式服务,告别繁琐的送材料流程……今后,我县的小微企业工商注册可以就近选择我县的建行网点免费办理了。“‘工商企业通’是把工商企业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建行各服务网点,由建行各网点负责代办人员对创业者的工商登记企业相关事项进行指导,实现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设立登记全过程的‘一站式’高效服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这是我县探索工商注册服务的新模式,将大大减少注册大厅的人流,提升业务效率。建行各网点将免费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办结时间将更短,相比较此前交由中介机构办理,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也有利于降低办理风险。

  “开通工商企业通后,必将扩大双方合作的社会影响,通过充分发挥建行自身网点渠道、人力资源优势,可以为企业、群众带去更多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从而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商标权质押贷款成为企业融资“通行证”

  签约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平阳支行签订加强政银合作服务升级合作备忘录;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温州德源胶业有限公司先后与建行平阳支行签订了商标权质押贷款意向书,可以视商标持有情况增信部分授信额度不超过18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平阳支行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提供累计不少于10亿元的融资支持。相信能够帮助更多平阳企业更好、更方便地将商标品牌转换成实实在在有形资本。”建行平阳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商标权质押贷款是我县一项创新之举,是通过将商标这种无形资产转化成企业融资的“通行证”,将极大地提升平阳企业争创商标品牌的积极性。也就是说,有了商标权质押贷款这个平台,商标也能兑现真金白银了,企业将多了一条融资渠道。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企业注册可去银行办理  商标能兑现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