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严格落实河长制 打赢治水攻坚战

2016年07月28日 14:5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26日上午,县长陈永光督查“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持之以恒地落实好“河长制”,克服麻痹思想,下定决心,持续发力,强化措施,拉高标杆再上路,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水平。

  陈永光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先后来到平宋塘河白垟桥附近、昆阳镇廖垟村谷垟左河、章周村等地,现场察看各河道整治提升和保护管理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生活污水直排、畜禽业整治和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现场督查整改。

  陈永光指出,实施“河长制”,是推进“五水共治”的龙头和关键,各级河长要通过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周边管线清淤及加强日常管理等系列整治措施,切实提升河道水质,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治水带来的环境改善。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决心下到底。要充分认清开展河道“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努力使河道成为“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靓丽风景线,打赢水环境整治攻坚战。二要加强协同配合,把责任落到实处。要围绕以“河长制”为中心的责任落实体系,牢固树立“谁污染谁担责”的原则,出台考核办法,加大督查力度,从严考核问责,使河长制真正成为河道长效管理的最有效制度。三要强化整改措施,把力度加到最大。要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重点推进畜禽养殖整顿、河长到岗到位等工作;要坚持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河岸共治等治水措施,持续发力、深处着力,抓好河道整治和深化提升工程建设。要提高标准,在整治的基础上,总结梳理河道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全面巩固前阶段治水成效,真正做到水岸同治。同时,要积极探索综合保护开发的新模式、新路子,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治水合力,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共建共享美丽水乡。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严格落实河长制  打赢治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