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督查组督查闹村乡“清三河”工作

2016年07月28日 14:5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7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县“清三河”暗访督查组前往闹村乡,对该乡“清三河”防反弹和“河长制”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联山溪、闹村溪等溪流,详细查看河道水质和日常保洁情况,并当场拨打河长电话,抽查河长日常巡查等履职情况。从督查的情况来看,河长履职尽责还存在不到位,部分河段问题隐患点依然较为突出。

  督查组一行边走边看,在联山溪的大施村325号后面发现一处村民私自搭建的棚,从周边村民了解,该棚搭建已有两年之久,主要用于养牛,养殖污水存在直排可能性。督查组工作人员还在溪边发现有污水排出,沿着沟渠顺藤摸瓜找到了源头,发现平阳县延玲豆制品加工厂存有通过沟渠将污水排入溪流的现象。此外,在利民桥上游、大施村371号旁边等处发现溪面油污,岸边存在垃圾乱倾倒、违章搭建、厕所直排等问题。

  来到位于杨美村的平阳县斌美石业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正在加工石块作业,县督查组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巡查,发现虽然有污水处理设备,但存在排污管道断裂,石块加工产生的污水顺势流入山下污染下游水质,工作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拍照登记。

  在杨美村和上垅交界处的溪面,督查组工作人员发现有溪面养鸭。据养殖户吕秀銮表示,自己养了200多只鸭。工作人员就溪道养鸭污染上游水源问题,对其进行了教育。

  县督查组工作人员就上述问题致电联山溪村级河长雷尔进,发现该河长对河道名称、河道长度等河道基本情况描述不清,与河长公示牌上标注的信息有出路。

  县督查组工作人员还对闹村溪苍南村段状元内大桥下游堰坝处存在的绿萍问题点做了及时登记。对于此次暗访发现的诸多问题,县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将做好梳理函告当地政府,加以及时整治,杜绝污水直排,从根本上提高水质改善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督查组督查闹村乡“清三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