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国税局简化退税办理流程 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2.3亿元

2016年07月28日 15:0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黄通运 编辑 陈文文)记者从县国税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县国税局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2.3亿元,不仅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更推动了我县外贸经济稳健发展。

  今年以来,该局严格执行《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结合企业经营情况、纳税信用等级、企业风险控制体系和税收遵从情况等,适时调整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等级评定,简化退税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管理工作。

  据统计,目前全县一类出口企业有7户,二类企业219户,占总户数的57.51%。对纳税遵从度高、信誉好的一类企业,县国税局通过简化管理手续,按照“企业快报、国税快审、税款快退”的工作方式,将退税审批时间缩短至2个工作日以内。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国税局简化退税办理流程 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