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一年最热的“中伏”来了 “蒸笼”延续 注意防暑降温

2016年07月28日 15:05: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7月27日是今年三伏的第二伏——中伏。这也意味着这个夏天最火辣的日子即将开始。

  中伏通常指从夏至后第四个庚日起到立秋后第一个庚日前一天的一段时间,也叫二伏。一般为10天,有的年份为20天,今年的中伏有20天,即从7月27日到8月15日结束。自从上周五大暑以来,我县暑热模式火力全开,大暑平阳更是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桑拿”天气让人难以喘息,仿佛置身于一个大蒸笼。但其实大暑并不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日子。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意思是一年之中热在三伏,每年的三伏天也正是闷热的高温桑拿天狂妄之日,而三伏中又以中伏最热。据县气象台预报分析,本周我县将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每天最高温度均在35℃以上,并且本周最高温度将达到37℃。虽然每天午时局部有雷阵雨,但降雨并不等于降温,暑热一时难消除,市民还是要注意防暑防晒。

  另外,伏天最大的特点是“湿热交加”,这样闷热的天气,可能会使人出现口渴、头晕、胸闷、乏力等症状。为此,市民最近饮食应当增咸减甘,食用温、软的食物,既要清淡,又要富有营养易于消化。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暑湿重,尤其要注意不能过度饮用凉水或冰冻饮料、进食冰冻瓜果等,否则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一年最热的“中伏”来了 “蒸笼”延续 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