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我县查处昆阳一家非法标牌加工点

2016年07月28日 15:0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长一 编辑 黄佩佩)自开展重污染行业整治以来,我县电镀、烂版行业或关停或入园生产,可还有部分非法标牌加工点深藏民宅跟环保部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日前,昆阳环保分局联合县环境监察大队、县环境监测站、县公安局等对昆阳镇一家非法标牌加工点进行查处,现场控制涉案人员1名。

  通过前期排查,7月19日下午,县环保执法人员在昆阳镇临区村甲尾一处出租房,发现了这家非法标牌加工点。在这间一层平房里,记者看到,车间内有曝光机、烘干机、印刷台、清洗水槽等生产设备,现场正在进行标牌清洗作业,生产过程中有废水产生,车间内没有建设污染物防治设施,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环境。经pH试纸测试,水槽内溶液一份为强碱性,另一份为强酸性。执法人员现场对生产行为进行了制止并控制涉案人员1名,带回谈话调查。

  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当场对车间的排放口和门口地面各取水样一份送检。根据水样检测数据,该加工点排放的废水重金属浓度超过国家排放标准3倍以上。现该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查处昆阳一家非法标牌加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