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2016年07月28日 15:08: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7月25日,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扬长补短,铆足干劲,跑出“加速度”,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作工作部署,孙瑞庆、曾上俊、项伟胜、赵乐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有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我县经济运行和平安建设情况。据统计,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04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145.6亿元,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9亿元,增长12.5%;规上工业增加值28.1亿元,增长9.3%;财政总收入25.64亿元,增长15.2%,全县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马永良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出新”的良好态势,具体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全市持续领先、经济结构性指标持续优化、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全县干事创业的氛围持续浓厚等四个方面,经济持续平稳向好的态势正在确立,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县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短板和不确定因素,主要表现在有效投资短板导致的经济增长后劲不足压力、部分指标滞后导致的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压力、约束性指标对经济增长的瓶颈压力等“三大压力”。为此,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马永良强调,面对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目标,全县必须上下同欲、铆足干劲,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必须以一夜十起的拼劲抓好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平台,抓好滨海新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小微园等建设管理,支撑转型升级;加快整合重组、企业主体升级、落后产能淘汰进度,促进转型升级;抓好科技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激活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驱动转型升级;不断优化服务,深入开展“五帮五助”,真帮真助解决企业提出的难题,助推转型升级。二是必须以一丝不苟的严劲抓好有效投资。想方设法促项目开工,坚持不懈抓在建项目进度,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抓好要素保障,推进有效投资工作。三是必须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抓好环境治理。抓好“五水共治”,强攻省控、市控劣Ⅴ类站位,重拳整治工业污染、畜禽养殖业污染,确保创成“清三河”达标县,全面改善鳌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抓好“三改一拆”,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深化违法建筑拆除,基本创成“无违建县”;抓好城乡环境美化,继续深化“三乱”整治,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城乡环境。四是必须以一马当先的闯劲抓好改革落地。全力突破重点改革,以企业整合兼并重组、河湖管护机制、科技协同创新、办医体制等“1+3”重点特色改革项目为重点,上下联动、集中发力,确保每个特色改革项目落实到位,力争创出“平阳经验”;全力争取试点改革,牢牢把握先行先试的“探路权”,既为顶层设计提供样本的基层创新,也为平阳发展争取更多政策红利的有效突破;全力做好满意度测评,推进工作落实,力争取得好成绩。五是必须以一刻不松的韧劲抓好平安稳定。严防死守抓维稳,严管严控抓安全,全员发动抓基础,着力维护社会稳定。

  陈永光分析当前我县经济运行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项目。加速推进交通、水利、招商、工业、旅游、民生等重大项目,带动转型发展。二要抓环境。做好“管、建、拆”三篇文章,努力做优城镇环境;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努力做美乡村环境;以防“治污水”反弹为重点打造“五水共治”升级版,努力做好生态环境;继续深化以“五单一网”为核心的政府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做佳投资环境。三要抓特色。发挥好平阳发展的潜力和优势,进一步打造“宠物小镇”“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等一批工作特色、载体特色、发展特色,形成标杆和示范导向。四要抓保障。对外把握机遇、借力借势谋发展,对内挖掘潜力、尽心尽力抓好资金、土地保障、效能等保障,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