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第三届市民文化节7月27日启幕

2016年07月28日 14:2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周传晓 编辑 黄佩佩)7月27日晚,“综艺主舞台”“非遗展示台”“戏曲演绎台”分别在昆阳、万全、水头三台联动,拉开了平阳县第三届市民文化节的序幕。据了解,平阳县第三届市民文化节从7月一直持续到10月,这意味着,在今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全县人民将持续浸润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共享文化成果。

  昆阳综艺主舞台 陈顺利 阮小丰 摄

  水头戏曲演绎台 兰娇娇 摄

  万全非遗展示台 张啸龙 摄

  作为“文化T台”品牌提升年的重大项目,这届的市民文化节更加注重传统文化传承、本土文化提炼、公共文化创新,积极鼓励社会团队参与,努力打造“一镇一品”。开幕式首次启用“综艺主舞台、非遗展示台、戏曲演绎台”三台联动,以精彩纷呈的优秀节目展演、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我县公共文化和传统艺术继承、创新的优秀成果。“文化共享·幸福绽放”综艺主舞台分“家·和”“民·兴”“国·强”三大篇章,节目个个都是我县文化艺术精品,通过歌舞、小品、诗歌朗诵等形式,描绘了一幅平阳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画卷;“大美非遗·文化传承”非遗展示台通过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技艺巡街表演、非遗展演等,全方位地展示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百花齐放·梨园飘香”戏曲演绎台为广大市民展示了《双狮图·探监》等六出越剧折子戏,让大家感受到越剧的无限魅力。

  据主办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表示,市民文化节是市民的文化盛宴,将延续该节“没有围墙的剧场,永不落幕的舞台”的概念,今年开幕式创新性地采用三台联动的方式,让文化节更好地贴近人民群众,走入千家万户,实现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文化参与,展现市民风采,营造热烈的文化节日氛围。

  平阳县市民文化节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3年的时光,是我县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市民文化节以“文化共享幸福绽放”为主题,共设置“众创梦想谷”“快乐大本营”“星光大舞台”“博艺翰林苑”“时尚古戏台”等五大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动静结合、上下联动,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文化活动凝聚人气,展示自我、享受乐趣、体验艺术、感受幸福。下一步,县文广新局将继续实行“政府主办、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长效办节机制,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文化新人,打造文化新项目,催生艺术精品,形成一批新成果,进一步弘扬平阳地域文化和优秀人文精神,使参与办节的社会主体越来越多,优秀文化得到广泛传播,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让全县百万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的阳光雨露。

  平阳县第三届市民文化节活动详情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第三届市民文化节7月27日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