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城南社区以拆助治 拆除2000余平方米牲畜棚

2016年07月28日 10:3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许韵 通讯员 张启元)7月25日上午,昆阳城南社区组织人员对该社区沿溪河边上的牲畜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

  “治水想要达到持久效果,岸上的垃圾减量至关重要。”该社区工作人员说,垟岙底段沿溪河边上的牲畜棚,已有多年历史,长期以来鸡、鸭、狗排放的粪便到处堆放,污水遍地流,臭气熏天变。此次拆除得到周边村民的支持,对恢复沿溪河水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养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COD和氨氮,不仅造成河道污染而且危害人体健康,及时拆除牲畜棚,才可彻底恢复河道水质。”城南社区工作人员说,通过对河道的清淤、驳坎,在提高河道防洪性能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社区还在该河道两旁设立警示牌,以提高村民对河道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城南社区还将对垟岙底村的农贸菜市场进行迁移,从源头上控制、治理污水直排等现象,彻底杜绝污染源。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城南社区以拆助治  拆除2000余平方米牲畜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