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两学一做” 助力“三改一拆”

2016年07月28日 10:20: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文文)闹村乡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工作结合,有力地推进了“三改一拆”工作深入开展。自4月份开展“三改一拆”以来,该乡共拆违46353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10%。其中,该乡党员干部和村民自拆8000余平方米。

  西垟村是闹村乡的中心村,随意乱搭乱建雨棚,让本来宽敞的道路变得逼仄,显得杂乱不堪。“闹村乡是全县违建雨棚最多的乡镇,西垟村则是违建雨棚最多的村。”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起,该乡将“两学一做”和“三改一拆”、无违建乡创建工作结合,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通过“学”与“做”的结合,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把目光聚集到行动上,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带起,让党员干部成为带头示范人,真正把“两学一做”贯彻到实处。乡领导和驻村干部联合村两委深入群众,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认真统计存在违建,并及时下发整改拆除通知单,把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对不理解的群众,及时做通思想工作,达到自行拆除、和谐拆除。

  该乡工作人员采用板报、横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对“三改一拆”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了全乡关注的正面舆论效应,有效推动了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并形成了长效新增违建管控机制。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两学一做” 助力“三改一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