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2016年07月28日 10: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7月27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林伟、林霄、林大雪、张端坤、彭杨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林立军和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耕地保护补偿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耕地保护补偿工作目标、补偿范围、补偿对象、补偿标准和补偿资金的发放流程、补偿资金筹措和使用以及相关职责,旨在通过建立耕地保护补偿制度,层层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补偿机制是推进土地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土地管理新秩序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调动基层保护耕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加强耕地保护考核、耕地用途管制,实现全县耕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产能有保证,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该《规划》总体框架合理,目标明确,通过对平阳县“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的回顾,梳理出区域内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分析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提出了可行的指标体系、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对平阳县“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对系统谋划和统筹设计“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平阳”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全面梳理项目的谋划和落地,大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与民生相关的突出环境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力度,持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阳县滨海新区建设管委会新兴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若干意见》。《意见》主要依据省、市相关优惠政策精神,围绕减轻我县落地企业用地(用海)成本、降低履约保证金、鼓励企业股改、奖励企业投产达效、优化产业项目服务为支撑拟订13条具体政策意见。主要的创新点包括土地(海域)、奖励及行政事业性收费三个方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不断强化服务,推动产业加速集聚,优化经济结构布局,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推供给侧改革和我县经济稳中向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1+8方案》。《方案》包括一个总方案和八个子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力争鳌江干流国、省、市控站位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100%,主要指标逐年改善,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垃圾河、黑臭河全部消灭,市控以上劣V类站位全部消除。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查找短板、精准施策、拉高标杆、综合治理”为指导,加快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现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鳌江镇东河村(上东河自然村)旧村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细则》《关于设立滨海新区联合审批局的实施方案》《平阳县滩涂围垦工程(西湾垦区)政策处理实施细则》《平阳县农资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实施方案》《平阳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平阳县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审议了平阳县旅游产业基金项目融资方案有关问题,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