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签协议、腾空、拆除——鳌江3天时间拆除房屋17间

2016年07月28日 10: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伟) 7月27日, 在鳌江镇平河村,一辆挖机伸出长长悬臂,对着路旁的房屋进行推去。据悉,这幢房屋是万鳌公路建设的一个卡点,这个拉点的打通,标志着下步工程建设的顺利施工。从鳌江镇开始接手这项政策处理到房屋拆迁,仅仅用了3天时间,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万全至鳌江公路工程是国防战备公路、省重点项目。该工程起于瑞安与平阳交界点汇头桥桥头,南下穿温州绕城西南线后,沿万全镇规划经六路至昆阳镇城北片区,与昆宋公路平交,穿过凤凰山隧道,再经昆鳌大道进入鳌江镇,过塘下村后转向东南方向,终点至鳌江五桥接线与胜利路交叉口,全长16.437公里。该公路为温州、瑞安产业向南转移提供了重要的通道,也是贯穿万全镇南北,连接万全、昆阳、鳌江等镇的主要干道,加快该工程的建设意义非凡。

 “3天时间拆除这17间房屋,都要得益于我们镇扎实开展前期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对于万鳌公路的征地拆迁工作尤为重视,镇、社区、村干部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同时,面对村民提出的赔偿款、房屋认定等疑问,该镇专事专办,由职能部门出面,以法律、法规为依据,详细给出回复。该镇还出台相关奖励政策,有效促进了拆迁工作的进展。同时,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三天来鳌江镇重拳出击,集中人员和力量,白天黑夜冒酷暑,深入一线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得到了拆迁户的充分理解。

  “万鳌公路房屋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平河村两委同样功不可没。”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鳌江镇就进行了相关政策宣传,平河村两委执行到位,让所涉及村民早早了解相关政策,做好心里准备。在接手拆迁工作后,村两委加班加点,再次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传,解答疑问,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在资金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同意了拆迁。

网络编辑:朱伟伟

【当日】签协议、腾空、拆除——鳌江3天时间拆除房屋17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