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河岸共治 不留死角

2016年07月27日 15:1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实习记者 杨强 编辑 陈文文) 7月25日,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在万全镇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时要求,要坚持源头治理、河岸共治的治水理念,落实各项治水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留下任何治水死角。

   

   

  当天上午,曾上俊一行来到万全镇岗下村,实地察看了郑川河万全镇段、郑川河支流等河道保洁情况,并通过察看河长公示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五水共治”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曾上俊指出,万全镇“五水共治”工作有决心、有行动、有成效,原本脏乱的河道变得干净整洁,水流变得清澈,水质也得到明显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他说,万全镇委书记获评省级优秀基层河长,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万全镇上下要切实树立起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意识,铁腕治水,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工作,抓好长效管理,切实巩固好“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思想更加重视。充分认识治水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严防治水成效“反弹”,坚决打赢“五水共治”这场攻坚战。二要排查更加彻底。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发挥“河长制”作用,通过加强河岸巡查,彻底杜绝乱排偷排现象,确保不留下任何治水死角。三要措施落实更加到位。通过提炼总结优秀经验,制订针对性的方案,坚持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河岸共治等治水措施,大干快上,狠抓工作落实。四要制度更加完善。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和“市民公约”等制度,规范和引导市民养成河道保洁的良好习惯,切实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助推“五水共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曾上俊:河岸共治 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