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儿子患病因未及时就医去世 父母摆花圈向公司索赔百万

2016年07月27日 15:1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小军是江西人,因血友病发作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后,父母以小军系平阳某公司职工为由,要求公司支付补偿款,遭拒后父母带着亲戚等人大闹公司。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案。

  2015年7月,小军感到身体不适,开始出现呕吐、腰部疼痛等症状,三天后陷入昏迷状态,被送往医院救治。次日,小军因病情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小军的离去让父母伤心不已,同时他们认为小军是平阳某公司的员工,公司应该支付补偿款。于是,小军父母带着亲戚们一同前往公司,要求公司支付赔偿款120万元。遭到拒绝后,小军父母跑到公司车间关闭电闸,之后又让亲戚们通过摆花圈、拉横幅等形式围堵在公司门口,致使公司无法正常生产经营。

  无奈之下,公司向警方报案。归案后,黄某妹、黄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表示自己很后悔:“儿子去世了,我们当时很不理智,也不懂法才会去公司闹的。”公司方面表示理解小军父母中年丧子的悲痛心情,出于人道主义主动支付其补偿款8万余元,同时向公安机关出具了谅解书。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黄某妹纠集他人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鉴于被告人黄某、黄某妹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悔罪表现,且已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依法酌情对二人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判决分别被告人黄某、黄某妹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儿子患病因未及时就医去世 父母摆花圈向公司索赔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