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乍浦文化走亲 活了文化 乐了百姓

2016年07月27日 15:1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编辑 王珮 郑振国) 7月21日晚,一场以“百姓舞台·秀出风采”为主题的鳌江——乍浦文化走亲文艺展演,在嘉兴港区乍浦镇汤山公园人民广场上演。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演绎着两地本土的精品文化,促进了文化交流。

  文化走亲是一种互动、共进和富有长效性的文化交流模式,以“文”为媒,以“走”为要,以“亲”为旨,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的基层文化活动新格局,打造了开放式群众文化活动平台,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近年来,鳌江镇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把丰富的群众文化向外推介,实现不同地域间文化的取长补短、互通共融,共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该镇牵头组织了我县“镇乡心连心·文化一家亲”文化走亲巡演活动,10个乡镇轮流做庄,把本地最有特色的文艺节目奉献给老百姓。此外,该镇还赴苍南县金乡镇举办了“古城古鳌古韵,乡音乡亲乡情”民族音乐会;到瑞安市塘下镇举办“文化联姻,强镇连心”文艺展演;到丽水市龙泉举办“三春故里行”文化走亲;到杭州市余杭区举办文化走亲活动;到福建省柘荣县举办“山海情”浙闽两地迎新年文艺演出等。据了解,几年来,该镇举办了跨镇、跨县、跨市、跨省文化走亲活动达50多场。

  当晚,该镇文化工作者还专门创作表演了主题歌《文化一家亲》,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情感;音乐快板《跨越发展看鳌江》,唱出鳌江新发展、新面貌;男女声对唱《真情报得三春晖——高机与吴三春传说》,真情演绎浙南民间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女声表演唱《我家住在南麂岛》,向观众打开了碧海仙山、贝藻王国的迷人画卷。乍浦镇也精心挑选了各类型的节目,为演出增添了鲜艳的色彩,满足了不同群众的观赏需求。该镇先锋村支部书记亲自上台演唱先锋村村歌《多彩先锋》,传递着当地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情;乍浦镇艺韵舞蹈团用一段歌舞《中国美》,优美的舞姿,展示了中国美、浙江美、乍浦美……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3000多名乍浦观众的热烈掌声。

  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本次的“文化走亲”活动让乍浦群众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多元活动主体,促进地域间文化互动,可谓“活了文化,乐了百姓”。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乍浦文化走亲 活了文化 乐了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