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倒车撞伤邻居 伤情恶化去世 伍某被判徒刑

2016年07月22日 15: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平阳男子伍某在自家小区倒车时,不慎撞伤邻居殷奶奶,几个月后,殷奶奶因伤情恶化去世。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过失致人死亡罪案,判处被告人伍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去年12月9日下午,伍某准备外出办事,在小区楼下倒车时,看了看后视镜,见殷奶奶离自己车辆尚有5、6米的距离,便开始倒车。忽然“砰”的一声,车子竟撞到了殷奶奶,伍某赶忙下车查看并询问。当时,殷奶奶只是头上起了个小包,身体也无明显不适。后经交警部门认定,伍某不按规定倒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

  因不放心殷奶奶,第二天一早,伍某又带她前往医院检查。“根据CT显示,老人家有点脑出血。”医生告知双方检查结果并建议殷奶奶住院治疗。在殷奶奶住院期间,伍某曾多次前往看望,然而几个月后殷奶奶因伤情恶化去世。案发后,伍某主动前往公安机关交代事实,赔偿殷奶奶家属相关经济损失,并取得其家属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伍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其犯罪后能自首,并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取得谅解,有悔罪表现,因此依法对其予以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网络编辑:方裘裘

倒车撞伤邻居 伤情恶化去世 伍某被判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