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转载】以春泥之力 护和剧传承

2016年07月21日 15:28:00 来源:青春平阳

   

   

  为继续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品质,梅里村暑期在梅里文化礼堂举办和剧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该村特地邀请当地知名和剧表演艺术家给孩子们教授和剧表演知识和技巧。孩子们耳濡目染,在他们的循循善诱、因材施教中,渐渐感受到和剧独特的艺术魅力,更有信心和底气把和剧精髓传播开来,传承下去。

   

   

  练习过程中,孩子们认真练习的态度和甩袖、扬袖、抛袖、收袖等熟练的动作,村里的老人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他们积极排练着《断桥》、《小放牛》、《秋香送茶》、《双合缘》等和剧,加上二胡和小板的映衬,提升自己文化素养的同时,同时让附近村民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欢乐。

  “我们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但近年来有些传统文化受到了‘冷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梅里村妇女主任说道。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以春泥之力 护和剧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