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县供电局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田间地头送服务

2016年07月21日 15:28: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 县供电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动员党员干部坚持学用结合,发挥模范作用,走进田间地头,主动服务老百姓,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日前,记者在鳌江镇平河村的田头看到,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正忙着安装接线插座、配备漏电保护装置接线……经过他们近两个月的忙碌,三相供电线路和表计终于安装完成。“这宝贝(漏电开关)装起来很好很好,想也想不到,又安全又方便,我的心也放下来了。”被灌溉用电难题困扰已久的开荒老伯王建印笑着说到。

  据了解,今年77岁的王建印家住鳌江下埕村,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老人发现平河村郑家垟自然村有200多亩农田抛荒,种了几十年粮食的王建印觉得十分可惜,和村民商量决定对这些荒地整治复耕。可是由于周边的农排线路屡次被盗,农田灌溉成了开荒最大的阻力。老人每天需要用十几段电线拼接,从八九百米外引来电源,才能灌溉。电线接口处的安全问题最令老人担忧,而且到了电线末端电力不足,水泵常常起水难。王建印说:“早上得两个小时放线,晚上得两个小时收线,一天要花上四个小时在这个上面,人累而且不安全。”

  今年5月,他向县供电局鳌江供电所反映难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领取任务,紧急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来到平河村为老人解决灌溉难题。在供电人员手把手的示范下,王建印很快掌握了开关操作和安全用电事项,接通电源,开启水泵,白花花的水从水管中汩汩而出滋润着农田。“心里非常感谢,以前是提心吊胆的,担心漏电、操心天晴下雨。现在的漏电开关很安全,可以安心种田了。”王建印感激不已。

  鳌江供电所配电运检班徐启兵说,开关一掰,水一上来,我们心里头的石头也落地了。为70多岁老人还忙于开荒的事业减轻一点负担,是我们共产党员、电力人应该做的。接下来,县供电局将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知促行,紧紧围绕“暖基层、暖员工、暖客户、暖村民”,开展“暖心电”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供电局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田间地头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