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转载】平阳木偶戏亮相浙江6套《我是大赢家》栏目

2016年07月19日 14:51:00 来源: 平阳文化资讯

  7月16日晚,浙江6套(民生休闲频道)《我是大赢家》栏目特邀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进行现场直播,展示民间绝技绝活。

  

  开场舞《我是大赢家》活力四射,衣着华丽的天竺少女木偶与可爱的小女孩同台舞蹈,带动了欢乐气氛。之后“我行我秀”环节中,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省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卓晓军等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简要介绍了平阳木偶戏的历史和技艺特点,并展示了精致逼真的木偶,随后卓晓军老师表演了木偶小品《车技》,小男孩在骑车过程中变换着高难度动作,玩出种种新奇花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节目主持人也跃跃欲试,更是现场体验了一把,深深为木偶表演技艺所折服。

  

  平阳木偶戏始于南宋,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2008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扩展项目。此次亮相电视栏目,旨在借助大众媒体,让更多人了解平阳木偶戏,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公众参与非遗保护的意识。

  节目视频点击观看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平阳木偶戏亮相浙江6套《我是大赢家》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