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制造”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2016年07月15日 15: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林甲港 编辑 陈文文) 日前,我县制定出台《“平阳制造”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该行动计划,我县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以提升“标准、质量、品牌、质量服务供给能力”为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培育领军工业企业、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和3+X产业中的机械机电、塑编包装、皮革皮件等三大传统支柱产业为重点,联动推进标准强县、质量强县、品牌强县建设,坚持质量为先,促进转型升级,推进“平阳制造”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围绕该行动计划,我县下一步将通过实施标准提升工程、质量提升工程、品牌提升工程、质量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工程以提升“平阳制造”质量。

  在标准提升工程方面,主要通过积极推动企业标准化工作,鼓励和指导企业建立标准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涵盖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的企业标准体系;积极引导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建立“技改推动采标、采标促进技改”的政策导向,推动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

  在质量提升工程方面,着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深入导入卓越绩效,争取县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数累计达到30家,积极推进企业管理体系认证、强制性认证、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工作;改革创新产品质量监管方式,建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修复机制,建立执法维权与打假“直通车”机制,为“平阳制造”产品保驾护航;深化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充分发挥重点行业协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和龙头企业风险监测直报点、标准信息平台和舆情监测平台、基础和综合整治作用,推进风险管理延伸,发挥装备、专业、联通优势提升风险预测能力、研判水平、处置效果。

  在品牌提升工程方面,着力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力争“平阳制造”在“浙江制造”品牌中占据高地;改革和加强名牌产品培育工作,将“名牌产品”打造成为代表“平阳制造”先进性的标杆,打造成为企业自主品牌建设的载体。

  在质量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工程方面,提升计量检测服务、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提升一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立资源共享的计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加大技术机构建设投入,为“平阳制造”提供高水平的检验检测服务。

  为了保障行动计划顺利推进,该计划要求我县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质量共治,加强监督考核,强化保障服务,加强工作宣传,进一步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助推我县“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深入实施,加快推进平阳赶超发展,使我县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提升“平阳制造”的质量总体水平。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制造”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