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实施一个月,车主受益多少?

2016年07月15日 11: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娴

  6月3日晚,浙江省财产保险公司进行新旧车险业务系统切换,这标志着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制度改革的全面启动。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从部分保险公司获悉,与改革前相比,保险公司理赔范围扩大,多数车主的车保费用下降明显。

  记者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阳支公司了解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已经签出的保单中,部分客户都是二至三年没有出险的车主,可以享受到5折左右的优惠,甚至有不少车主得到了4.335折的最优惠价格,保费较改革前整体下降了8%左右。该公司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办理业务的一辆家庭适用车三年间没有出过险,保费比上一年优惠了800多元。原本车主享受的是7折优惠,现在则是4.335折。

  据了解,车险改革后,驾驶习惯好、出险率低的车主明显受益。因此,绝大部分出险次数少的车主都选择在商业车险改革后来办理续保。而这样的车主,也是保险公司的目标客户群体。连续三年出险次数仅一次甚至“零出险”的客户,享受到的保费基本都会低于车险改革之前。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均在0.85至1.15的高低区间内浮动,再加上最主要的无赔款优待系数,最低可达到4.335折的优惠幅度。

  另外,保险公司的责任范围也扩大了不少。据人保平阳支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20多个附加险都是需要单独购买的,车险改革后,很大一部分附加险合并到了主险保险责任里面,像倒车镜车灯单独损坏等划分为主险范围内,现在还需要额外支付费用的只剩下8个附加险,保险保障的范围拓宽了。但需要注意的是,非营业车自然损失险原来在主险中,现在变为了附加险。让车主更加安心的是,原先不少责任免除的条款在改革后都将被取消,例如新条款中关于驾驶证方面保险公司的免责范围是“无驾驶证,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期间”。也就是说,驾驶证过期、丢失等情况不再是保险公司拒赔理由了。

网络编辑:方裘裘

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实施一个月,车主受益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