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在讲故事听故事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7月15日 10:33: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决我们农民的土地问题,让每个农民不仅有土地耕种,还能过上好日子,我们要用生命来保卫胜利果实。”山门镇西山村的老党员蔡存后常常这样对人说。今年5月,山门镇以“入党·我的故事”为主题,开展征集宣传活动,并在该镇微信公众号“红都山门”上推送,让全镇党员干部通过阅读老党员事迹,树立起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和进取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党章,抄着抄着会流泪;故事,讲着讲着更动容。这是我们每名党员与党的窃窃私语,真情流露,忠诚告解。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在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传播正能量……”该镇负责人介绍,为了把活动开展好,该镇设立了故事小组,深入老党员家中倾听他们讲述“入党·我的故事”,挖掘优秀共产党员身上“赤心为党、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整理他们数十年来平凡生活中践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点点滴滴。该镇继老党员讲故事后,还推出“好支书讲故事”“好青年讲故事”,用他们的事迹以“互联网+”的形式有效地把党课讲生动、讲形象,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悉,党员讲故事已分三个篇章发布30期,得到了很多人关注。故事的主人公有在平西区送情报11年的建国前老交通员颜贻交,有一点一滴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悦来村村支书胡型近,还有从2012年至今,每周都要下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青年干部张有国。下一步,该镇还将挖掘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用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为镜,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网络编辑:方裘裘

山门在讲故事听故事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