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不求速度 合理速度行驶最省油

2016年07月15日 09: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子婧 整理 编辑 陈娴

  油价一直是有车族最关心的话题。面对爱车,无论去哪儿兜风,都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提起油费就不禁兴致大减,那么,你知道如何让爱车省油吗?时速多少最省呢?

  不同司机用油量是不一样的,简单地说,技术好的司机在高速上不会猛踩油门,他们的原则是少踩刹车,勿开快车,车辆平稳起步和均匀加速。这样比急起步猛然加速要明显节省油,还可以减轻机件磨损。大家都知道高速驾驶肯定费油,不过任何一辆车都有经济时速,低于这个时速或高于这个时速油耗都会上升,但超过一定速度后,你去加油时就多准备点钱吧,所以弄准爱车的经济时速后,保持这个速度行驶才会最省油。

  那么,启动车辆时如何省油?在冷车启动之前先要进行适当预热,再开始低速缓行。冬季时,预热时间可延长到3分钟,而夏天预热1分钟即可。热车过程应该在车辆缓慢行驶中进行。

  也有一些车主相信这样一个省油经验,就是将停车等红灯或下坡行驶时,挂成空挡滑行,可以断开动力省油。然而业内人士介绍,空挡滑行不仅伤害汽车,也会带来安全隐患:空挡滑行对变速箱损伤最大;在减速或下坡时,一旦刹车出现问题,此时发动机处于空挡状态,就丧失了制动能力,这时也会非常危险。所以各位车主千万不要空挡滑行。

  很多车主都将汽车比喻为自己“流动的家”,因此把用得着的、用不着的,有用的、没用的,都搬进了自己的爱车。但相关测试数据表明,车辆的自重每增加5公斤就会多消耗1%的油。因此,建议车主平日不要在车内装载过多物品,定期对爱车进行“减压”活动,让爱车保持一个“轻盈的身姿”。

  保持轮胎的标准胎压,对于省油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因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都会增加车辆油耗,而更危险的是,过低胎压更易造成爆胎。所以车主可以随车装备一支轮胎测压计,经常检查爱车胎压,这样既保证了驾车安全,又能有效节省汽油。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不求速度 合理速度行驶最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