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志愿服务众志成城

2016年07月09日 16: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镇组织办 编辑 陈伟)“加把劲,把这根基柱打牢。”“我们再挖几条沟,尽量使水排的快一些。”“继续查,我们不能漏掉一户一人。”“这削坡的大石头太危险了,这条通道要做好绕道指示牌。”……连日来,在“尼伯特”台风来临之前,腾蛟镇广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奋战,随处可见其忙碌的缩影。

  腾蛟镇,地质灾害点多,随时可能引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在今年第1号台风面前,腾蛟镇党委迅速行动,严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镇党委以各村、居民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工、社会爱心人士为骨干,组建了62支600多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抢险突击队、村(居)自救志愿队,连续奋战在防台抗台、保障民生的第一线,排除险情、转移群众、严防汛情。同时,号召广大腾蛟人民守望互助、风雨同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模范榜样。

  7月7日下午,腾蛟镇三套班子成员分六个片组指挥组建的各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紧急分赴所辖51个村居,要求各村居深入到户到点,对公路险段、山塘水库、工业基地、地质灾害点等进一步做好安全排查,第一时间宣传动员隐患点人员进行转移,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需要,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

  7月8日,到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村干部志愿服务队在抢修公路、清理山石、拆除雨棚、加固广告等,尤其在隐患较为严重的带溪社区和龙尾社区。“作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首先就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防台救灾,监控疏散群众,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文理村书记黄发干边查边说。广大党员志愿者们排查险情、撤离群众,真正做到了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在灾害面前,他们没有畏缩,在抢险之时,他们勇当“尖兵”。

  朱如龙是腾蛟山边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最戮力的一员。自7月7日开始,他带头第一时间奔赴全村各个角落,查看记录每一处隐患点,积极帮助转移安置群众等。“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一员,感到无比荣幸,群众的安危就是我们的责任,能为群众服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像朱如龙一样戮力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在腾蛟随处可见。经过各方志愿服务队的努力,我镇安全转移人员946人,牢固强化山塘水库防御,状元内、大岭等5个山塘及水库均已排空。同时,加强专人值守监管,对各个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党员志愿者总是千方百计地保证转移群众的所需所急,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安抚工作。在防台抗台的保卫战中,再次检验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强大力量。

网络编辑:陈伟

腾蛟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志愿服务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