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党员干部弘扬“红都山门”精神 三举措构筑堡垒

2016年07月09日 16: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董文堵 编辑 陈伟

  随着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步步逼近,山门镇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全镇党员干部预防在早、冲锋在前、行动在快,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联双包,率先垂范

  该镇领导班子根据“联片进村、联村进户、包村包责”活动,第一时间到所联系的村(居),并对每个村(居)的历史灾害进行了归纳及分析,从中细查防御漏洞。同时,镇领导干部亲自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一同下村,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房等重点隐患部位进行排查,对于居住在存在安全隐患地方的村民,千言万语、苦口婆心地劝说,做到尽早转移。

  红色细胞,筑牢屏障

  在本次防抗台风中,党员冲在第一线,用党性为群众构筑抗台最坚固的堡垒。全镇千名党员以“红色细胞工程”为载体,编织“红色防台防汛网”,对所联系的群众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同时,及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如悦来村成立由村干部、青年党员为主体的村级防台防汛突击队,对河道堤防、危房地带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24小时坚守待命,及时处置各种险情。

  常备不懈,组织有力

  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都山门”精神,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精神,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按照“抗强台、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防汛防台工作上来,立即组织力量,实行分级负责,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全镇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此外,镇委、镇政府成立防汛防旱指挥部,下分指挥组、宣传组、巡查组、救援组、抢险组、后勤组、治安组等7个小组,各组由党员干部为骨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方面做到应对有序。

网络编辑:陈伟

山门党员干部弘扬“红都山门”精神  三举措构筑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