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顾自家饭店 请假回家抗台 怀溪这群小伙子真棒!

2016年07月09日 13: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7月8日晚,在怀溪镇政府二楼会议室里,25个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年轻小伙穿着一致,正驻守在这里待命,一旦怀溪镇发生险情或需要转移人员,他们将第一时间出动,参与抢险救灾等救援活动。他们正是怀溪镇民兵应急抢险分队。“这群年轻的小伙着实不错,都是怀溪镇本地人,在得知台风要来的消息后,他们都饱含热情,自愿且主动的参加组织的抢险队,有的队员甚至放下手头正在经营的饭店、有的则是向单位请假赶回来抗台。年纪轻轻,责任满满,真要给他们点赞。”怀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潘成厂是怀溪镇石城村人,是怀溪镇镇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听说镇里组织民兵应急抢险分队,他赶忙放下手头农家乐的工作,报名参加抢险。“自己亲身经历过险情,感触特别深。”潘成厂告诉记者,2008年,他们村发生过一次小规模塌方,当时就有不少人被困,财物也被压在了石堆下。那时还没有民兵应急抢险队伍,他们就自己一点点挖开石块,开展救援,但因为人员较少,耽误了不少时间。有过亲身体会,才能感觉得到在险情发生时,多一份救援,是多么重要。那次塌方事故,在潘成厂心里埋下了帮助别人的种子。7月8日,在听闻怀溪镇要组建民兵应急抢险分队后,潘成厂觉得实现他心愿的时机到了。“有这么一个平台能帮助别人,我肯定是要参加的。”潘成厂说,他决定要参加抢险队后,家里人都非常支持,特别是他老婆,独自承担起看店的工作,让他安心参加抢险队活动。潘成厂还说,以后怀溪镇还有救援队等活动,他还会来参加。

  像潘成厂这样的人在抢险队里还有很多这样热心的人、无私的人,他们有的专门请了假从外县赶回来,有的带上亲朋好友结伴参加。我们为这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年轻人,点赞!

网络编辑:陈伟

不顾自家饭店 请假回家抗台 怀溪这群小伙子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