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阳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2016年07月08日 23: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林甲港 编辑 金雷雷)记者从县防指获悉,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截止7月8日20时中心位于台湾东部,福建莆田南偏东约235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4级,受其影响,我县沿海海面出现8级大风,内陆6-7级,西部山区局部出现阵雨。全县各地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并取得实效。

  据了解,当前我县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组344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58次,并落实专人进行定时监测,发布等级预报2次,发送信息923条。

  全县24座水库、73座山塘已全部排查,并已落实专人24小时驻库巡查。目前全县已转移安置11377人,168个避灾场所已经全部启用,全县5个交通工程、12个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已全部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同时,县级层面已组建专业救援队伍共350人且已全部在岗待命,各乡镇、社区、村级各自成立抢险队伍,共3292人,挖机、铲车、运输车等救援资源已布置在各重要节点,县电力、通信、交通、卫生医疗等部门已在北港各乡镇安排应急抢险力量和设备物资,并在重点区域部署了应急抢修队伍。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组织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进行防台会商,采取相应防台措施。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平阳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