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顺溪抗台转移群众 努力做到让百姓安心

2016年07月08日 22:01:00 来源: 顺溪先锋
  台风“尼伯特”来袭,顺溪镇共转移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点等地群众454人,其中,有40人安置在顺溪镇中心学校。为了转移安置这些居民,顺溪镇干部从劝导接送到安排吃宿,一条龙布置到位,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安心群众为宗旨,让他们在临时的家里过得开心、舒心。

  7月8日上午8时,顺溪镇组成5个工作小组,分赴5个社区,动员地质灾害点、危房、低洼地带和山洪多发点群众进行转移,为防御“尼伯特”,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该镇干部采取各种方法方式来劝离群众撤离。有些社区应须撤离群众多,公车不够,干部们就将私车用上,到一些不愿搬离的群众家里三顾、甚至四顾去开展动员工作,成功动员所有预案内人员转移到顺溪镇救灾安置点。

  在中心学校等安置点,该镇准备了充足的矿泉水、牙膏牙刷、一次性毛巾等物资整齐叠放,供群众使用。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打扫卫生,铺好床位。“他们怕我们吃泡面不习惯,特地给我们送了肉包子和盒饭,非常贴心。”正在安置点吃着盒饭的陈奶奶说道。为了让群众住得舒心,该镇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受灾群众端饭、端茶、喷水、洗地……,晚上还安排了一批卫生院的医生为大家量血压保健康。一整天,大家一直都在忙碌着,连中饭晚餐也是匆匆忙忙用方便面解决。“群众在这里住得安心,舒心,我们才能放心!”顺溪社区书记陈双双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顺溪抗台转移群众 努力做到让百姓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