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顺溪石柱村32户常住户46人已全部转移

2016年07月08日 2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文 兰娇娇 摄 编辑 金雷雷)7月8日下午5时,随着石柱村村民毛信马被该村村干部车辆送至避灾点后,该村32户46人已全部转移。目前,该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等重点地段需转移人员也全部转移完毕。

  “需要转移的人员今天都安顿好了,5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悬着的心也放下。”石柱村村支书张良茂说道。

  转移46人,足足用了5天的时间,其工作难度可见一斑。帮助村民拴山羊、赶鸡鸭,给家禽牲口备好足够饲料,一而再、再而三的来到固执的村民家中,仔细讲解台风天将带来的危害,努力说服村民赶紧撤离……这些,都是石柱村村干部这几天做的工作,7月8日下午2时,记者驱车来到石柱村,亲眼见证了石柱村村干部的“劳累奔波”。

  张良茂是石柱村的村支书,见到他时,他正在背着一捆喂羊的牧草,而这些草,是村民毛信林家的。“我得帮他备好羊的饲料,还得帮他把羊赶回羊圈,这样他才会去避灾点。”张良茂告诉记者,毛信林是石柱村的一位村民,平时靠养羊为生,而他迟迟不肯转移,主要还是担心自家的羊饿坏了,不能生小羊。为了让毛信林安心,张良茂与村干部一同,将毛信林的羊赶回羊圈,并备好足够的牧草,毛信林才同意去避灾点避灾。

  在石柱村,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黄玉梅今年74岁,因为瘫痪不便移动,张良茂一步一步将她从家中背出,转移到车上送到避灾点;毛金凤养了一群鸡,一边放心不下鸡的饲养,一边思想上不够重视,觉得就算台风来了,也影响不到她。对此,该村村主任毛信勃与村干部一起,三番五次来到她家,帮她安顿好家中的一切,再努力做通其思想工作,这样她才一边念叨着,一边坐上了村干部的车子。

  “灾情发生的时候再走就来不及啦”“台风登陆前都还不能确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5天的工作中,石柱村村干部嘴里念叨最多的便是这两句话。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顺溪石柱村32户常住户46人已全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