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永良:以人为本 严阵以待 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2016年07月08日 08: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殷大卫 编辑 郑振国)7月7日晚,县委书记马永良来到县防汛指挥部,召集召开全县防汛防台视频会议,听取了9个部门和16个乡镇的防台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的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防汛防台,“军中无戏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查找短板、查补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夺取防御今年1号超强台风的全面胜利。县长陈永光,县领导林宏、卢成杭、王小龙等参加会议。

  据悉,我县气象台已于7日16时45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在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的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后,马永良从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干部到位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的防台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切不可放松警惕,必须严阵以待,以更高的要求来对待,以更实的措施来防御。

  马永良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坚决把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地质灾害防御,扩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员转移范围,做到应转多转、应转尽转;要突出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突出山塘水库防御,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突出强化屋顶山塘监管措施,实行专人值守,提前预泄预排,严禁超汛限运行;要突出城镇防洪排涝防御,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的一切准备,提高应急管理能力;要突出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对居住在危旧房的群众再次开展大排查,提前做好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马永良强调,要以全面进入临战决战的状态,坚决把防御1号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要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在防汛防台第一线,乡镇力量沉到社区,随时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做好防汛防台和抢险救灾工作。要协同作战,县防汛指挥部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当好参谋,并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明确职责,落实措施,密切协作,并肩作战,把各项防台责任和防御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要严明纪律,严肃处理干部不到岗不到位现象,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落到实处。

  陈永光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查漏补缺。转移人员要核查到户;危旧房人员转移要再排查;容易进水的企业要提前布置防备;山塘水库的检测巡查责任要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防台力量。各乡镇要把力量提早布置到社区和村,社区和村也要加强自救力量;偏远村居的农户的食品和饮用水要提前储备;农村的孕妇和病人要提前住进医院。三是进一步完善北港前线分指挥部的指挥系统。要尽快召开会议,科学分布防台力量,理顺分指挥部和总指挥部以及乡镇的关系,确保互相之间的联系畅通。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以人为本 严阵以待 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