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陈永光: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16年07月07日 22: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7日,县长陈永光在检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1号台风“尼伯特”正在步步逼近,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防为主,把握主动,增强合力,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努力把台风的影响和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员转移的情况怎么样?”“台风来了到哪里避灾?”在顺溪镇维新社区余思坑村,陈永光一边走,一边仔细询问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并挨家挨户告诉村民要在台风来临前尽早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陈永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山门镇北港抢险救援中心兼避灾点、水头财富二期民工聚集地与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二标段,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并叮嘱相关责任人认真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陈永光指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民生,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用百分之百的准备来有效应对各种情况,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做好工作严阵以待。今年,我县防汛防台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以“不死人、少伤人”为首要目标,做到责任严而又严、预案细而又细、措施实而又实,确保安全度汛。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薄弱环节。从确保人的安全角度出发,全面落实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御措施,突出抓好山塘水库安全监管、城镇防洪排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御等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以队伍突击力和专业化为支撑,发挥好民兵预备役等地方部队在抢险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汛前动员教育,不断强化专业化培训,提高科学抢险救灾能力。三是强化监督,具体落实防汛防台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按照省防指的要求,将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到各部门、乡镇、村居(社区)以及自然村,形成全覆盖的防汛防台责任网格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不出事故。另外,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及时发布台风动向,普及公众防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汛防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陈永光: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