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 全面落实防汛防台举措

2016年07月07日 2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郭锦秀 编辑 郑振国)7月7日,昆阳镇召开防汛防台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值守工作,迅速进入防汛防台临战状态,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

  目前,昆阳镇已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成立防汛防台指挥部和工作小组,并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危旧房、排灌设施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山塘、水库、水闸等进行巡查,确保摸清底子,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对可能发生灾害的危险区、隐患点,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灾避灾和应急救援等安全措施,组织落实群众安全转移和安置工作,确定水库、山塘下游地区及低洼地带人员应急撤离路线表,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该镇还成立了两支特殊队伍,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紧急救援能力,迅速、高效、有序地应对自然灾害。一是防汛防台抢险应急小分队,负责全镇险工险段、低洼地带、危房等险情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抢险处理工作。二是防汛防台治安保卫组,负责在防汛防台过程中,加强巡逻,维护安全秩序,确保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网络编辑:陈伟

昆阳镇: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 全面落实防汛防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