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畜牧兽医局:多措并举 备战台风“尼伯特”

2016年07月07日 18:42: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通讯员 石磊 编辑 陈伟)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来袭。为提高养殖户防范意识,减少畜牧业损失,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县畜牧兽医局多措并举,全力备战台风“尼伯特”。

  从7月6日开始,县畜牧兽医局依托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对养殖场开展隐患排查。三个分所开始对各自辖区内的养殖场开展了地毯式大排查,共排查养殖场76个。重点走访地势低洼和栏舍情况不佳的养殖场,特别提醒养殖场做好栏舍加固和排涝措施以及台风过后的消毒灭源工作。同时,县畜牧兽医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养殖场防范意识。除向各养殖场发放防台抗台小贴士外,通过电话、微信、农民信箱短消息等电子平台向广大养殖场发布相关信息,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送短消息、微信600余条,基本覆盖了全县的规模养殖场。

  此外,为保障抗台工作顺利开展,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前储备了消毒药、防护服、鞋套、手套等应急物资,一旦发生动物疫情,可以迅速开展扑疫行动。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场也严阵以待,提前检修了车辆和处理设施,确保因台风致死的病死动物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处理。

网络编辑:陈伟

县畜牧兽医局:多措并举 备战台风“尼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