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台风要来了,平阳瓜农地里4000公斤西瓜怎么办?

正在做血透的瓜农急了,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

2016年07月07日 17: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7月6日,一条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发到朋友圈的信息引发关注,内容是一位患尿毒症在做血透的瓜农,种了10多亩西瓜,眼看台风即将来临,希望有人能帮助销售西瓜。

  记者了解到,这个瓜农叫庄正梅,家在万全镇榆垟社区横河村,今年43岁,以种水稻和西瓜等为生。2000年,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孩子,孩子还不满三岁,妻子就离家外出至今未归。2012年,庄正梅得知自己患上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必须定期进行血液透析治疗,这对于这个的普通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沉痛的打击。

  对于病人来说,重活累活尽量不要做,静养才是最佳的疗养方式。但孩子还在念书,庄正梅尽管疲惫不堪也只能咬牙坚持,顶着烈日种瓜、摘瓜、卖瓜,父母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也下地帮忙。“他前两天刚刚来医院做了血透,就立刻赶回地里忙活,要在台风来临前把西瓜采摘下来。”县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长告诉记者,看到为生计奔波的庄正梅,血透室的护士们于心不忍,积极召集周围的亲朋好友来买庄正梅的西瓜。

  据了解,庄正梅在人民医院进行血透治疗,医院工作人员得知他家中困难后,一直在帮助他,医保报销后,他一个月的医疗费仍需要3000多元。几年前,县慈善总会积极动员各界力量,为他筹集了一笔善款,他现在看病的钱都来自这笔善款。但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这些善款也只是杯水车薪。横河村村主任池方者告诉记者:“慈善总会的善款快用完了,他生病后我们村干部也四处奔走筹钱,乡亲们也是有多少凑多少。这次台风来了,他地里的西瓜没人帮忙采摘,我召集村民来帮忙摘西瓜,希望能帮到他。”

  7月7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庄正梅,得知他的西瓜已经全部被预订了。除了爱心人士的宣传,万全镇政府、社区以及村里都积极帮助他销售西瓜,8000多斤西瓜已全部预订。

网络编辑:陈伟

台风要来了,平阳瓜农地里4000公斤西瓜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