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务求防汛工作高效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2016年07月07日 16: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5日下午,县长陈永光来到县防汛指挥部,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防汛防台工作。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积极应对1号台风“尼伯特”的工作部署,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尤其是市委徐立毅书记关于防汛工作讲话精神的有效行动。他强调,当前防台形势严峻,要严格按照防台工作预案,突出抓好以乡镇为重点的防汛体系建设,严肃责任落实,完善应急措施,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防汛指挥部,陈永光一边认真察看台风路径图,了解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动态,一边听取县气象局汇报今年气象形势和台风预测,并再三叮嘱各乡镇与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防汛防台工作高效到位。

  据悉,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5日14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97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约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6日夜间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海靠近。昨天18时,县防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在听取县防汛指挥部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任务,保持“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警觉,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五个“确保”。一要确保指挥部内部指挥运转正常到位。县防汛指挥部要立即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密切分析研判雨水汛情,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以严格的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加强突发性灾害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保证各个环节高效运转不出纰漏,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宿制度,保障信息和通讯畅通。二要确保对成员单位的调度高效到位。卫生、城管、交通、电力、通讯等成员单位要认真执行责任监督、会商预警、调度指挥和纪律督查“四项制度”,保证工作指挥令、工程调度令和人员撤退转移令“三项命令”的权威性,发扬“拉得出、跟得上、能战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不惧艰险、不畏疲劳,努力夺取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三要确保上下连线高效指挥畅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切不可有麻痹大意,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好强有力的防汛队伍,认真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战得胜。四要确保物资准备和调度高效到位。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各种防汛物资的储备和准备,保证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五要确保1号台风“尼伯特”的预防工作充分到位。要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提前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和防台工作宣传工作,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务求防汛工作高效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