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海洋与渔业局:三举措提升海洋渔业防台应急保障力

2016年07月07日 15: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伟)为全面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保障我县海上船舶设施及渔民人身财产安全,县海洋与渔业局切实做好“修、防、控”三篇文章,全面提升我县海洋渔业防台应急保障能力。

    做好“修”的文章。根据历年来的防台工作经验和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该局及时对海洋与渔业系统防台减灾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各有关单位的防台任务,落实防台责任。同时,该局成立了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对渔政和海监执法船进行新一轮检修,确保公务船安全、适航。

    做好“防”的文章。该局及时召开防台应急指挥部成员会商会,分析“尼伯特”台风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对我县可能带来的影响,要求各级渔业防台工作人员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渔业防台应急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

    做好“控”的文章。为了能全力做好渔船、水产养殖防台避风准备。该局实行“定人联船”制度,切实做好渔船归港避风工作。我县的190艘海洋渔船、357艘内河渔船以及5艘渔运船全部设定了部门、乡镇、社区、村的四级联络员。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县渔船已全部归港,其中22艘在南麂国姓岙码头停靠,其余的都在鳌江港停靠。同时,该局大力加强水产养殖防台避风工作。为确保我县南麂海水鱼类、浅海贻贝养殖安全,该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并督促渔民提前对鱼排、网箱等养殖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维护加固,认真排查养殖灾害隐患,做好加盖网箱网盖或围栏设施等措施。

    另外,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尼伯特”台风最新动向,全面掌握渔船归港避风动态情况,密切关注每条渔船动向,确保渔船及时归港;加强与乡镇的横向联系,针对台风形势,及时派出4个联络组深入渔业重点乡镇,指导养殖企业、养殖户采取防台避险措施,并及时转移危险养殖地带的人员上岸避险。渔政执法船员全部到岗,渔政、海监执法船随时待命,确保不耽误每一个求救信号。

网络编辑:陈伟

县海洋与渔业局:三举措提升海洋渔业防台应急保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