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陈永光: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2016年07月06日 23: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7月6日下午,全县防汛防台动员会议召开,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今年主汛期即将来临,防台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部署落实好各项防台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集中精力,科学应对,确保万无一失。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县供电局、县卫计局、县城管办、县电信局、县移动平阳分公司和县联通平阳分公司7家单位,及16个乡镇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全县防汛防台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切实提高干部思想认识,查漏补缺,落实防汛防台举措。

  陈永光指出,今年第1号台风已步步逼近,很可能严重影响我县,防汛防台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主汛期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夺取当前台风防御工作的胜利。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台抗台的临战状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和防台工作“老一套”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尽最大可能减轻各种灾害产生的影响,努力在防汛防台方面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要把“不死人、少伤人”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从薄弱环节和基础设施入手,重点抓好山塘水库防御、城镇防洪排涝、渔船归港避风、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预防、人员转移、应急体系完善及物资准备等工作,按照正面袭击平阳的判断,立即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心和决战的姿态,全力打好当前防台“保卫战”。三要严肃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落实各方面责任制。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层层签订防汛责任书,逐级明确防汛责任人,确保责任到点、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同时,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县防指要抓好防汛重点,加大汛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力度,既要全面深入,又要突出重点,讲究实效,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阵以待,坚持以大局为重,同心协力完成今年防汛防台各项任务。

网络编辑:朱伟伟

【当日】陈永光: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