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船老大”自制塑料船迎战“尼伯特”

2016年07月05日 17: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金雷雷)据中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有可能于8日登陆浙闽沿海。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日前,水头镇抗洪自愿者队队长“船老大”叶青杭早早开始准备起了他的抗台秘密武器——一艘由他和他的哥哥及好友共同制作而成的尼龙船。

  叶青杭,今年48岁,是一名普通的叉车工人,水头镇清溪村人,祖上数代均为摆渡工,以掌船渡客为生。叶青杭自幼受家庭影响,跟随祖父、父亲学习掌船技术,还练就了一身好水性。

  叶青杭介绍,这艘由他和哥哥及好友共同制作完成的尼龙船长600厘米、宽170厘米、高68厘米,重500多斤,其承重预计可达3500斤,是水头镇第一艘塑料船。该船采用特殊的制聚丙烯(PP)塑料板材制作而成。这种塑料板材质坚硬,有较强的抗冲击强度,结晶度较高,表面刚度和抗划痕特性很好,而且塑料船试水浅、重量轻,将为抗灾工作带来更大的益处。目前,此船已制作出了雏形,明后天就能完工,并争取在“尼伯特”来临之前做好各项功能测试。

网络编辑:金雷雷

水头“船老大”自制塑料船迎战“尼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