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家装莫忽视隔音降噪

2016年07月01日 09: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整理 编辑 陈娴对于生活在车水马龙中的都市人来说,噪音是一个想远离又离不开的问题,不论是马路上汽车开过的声音,还是隔壁邻居走动发出的声音,或多或少都会打扰大家的日常生活,因此家装中的隔音尤为重要。下面,记者整理了几项家装中隔音降噪的方法。

   

  隔音门窗阻隔外界干扰

  房间与外界连接的最关键部位就是门窗。如果窗户临近马路,那么安装一个具备隔音功能的窗户是很必要的。记者了解到,通常双层中空的玻璃窗,就能有效隔离外界噪音,多安装一层一样的中空玻璃窗,声音会比现在的声音下降一半。通常,厚度在1毫米以上的隔音窗强度更好。此外,封胶条也不能马虎,尽量选择柔软、有弹性、抗老化的材料。

   

  隔音墙体让家更私密

  如果墙体的隔音效果不好,与邻居之间就几乎没有私密可言。如果你的装修还处在硬装期,不妨在墙体加装隔音毡,这样能有效阻止声音传播,起到双向隔音的效果。因为是在墙体内安装,所以不会对硬装产生过多影响。而对于已经硬装完毕的家庭,在墙上粘贴隔音海绵或隔音板,也可起到隔音效果。

   

  隔音地板减少摩擦声

  如果不想家中拖移家具甚至走动的声音被楼下邻居听得一清二楚,可以通过安装隔音地板来解决。据了解,木材的隔音效果远优于瓷砖,而实木地板又是地板隔音功能中的佼佼者,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选择优质的地板材料,可以隔绝生活中绝大部分摩擦、走动等噪音,减轻对楼上楼下住户的影响。如果不嫌麻烦的话,还可以在地面和天花板都铺上40毫米厚的混凝土,再铺地板。如果想要简单一点,可以在天花吊顶安装隔音板,地面安装隔音垫,装修完毕后再在地面铺上隔音地毯。

网络编辑:方裘裘

家装莫忽视隔音降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