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海西镇仙口村党支部:筑牢党建基础 助推富民强村

2016年06月25日 16:17: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凡 编辑 杨昌锋)仙口村隶属海西镇宋埠社区,人口1211人,党员41名。近年来,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立足实际,依托当地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打造美丽仙口,全面推进村庄发展。

  “全村有22个村民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年轻党员负责联系,对本组内群众的心声、诉求及时进行帮助、化解,支部成员负责重点困难群众的联系,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中去。”仙口村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实现零上访、零治安案件。

  每月20日是仙口村党员民主生活会的固定日,学习中央文件,传达上级党委有关精神,把上级党委的任务落到实处。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发动群众参与,推进村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去年,该村完成了上级布置的无违建创建及土地确权试点和沈海高速复线仙口村段政策处理工作。

  村庄环境建设涉及家家户户,该村坚持“党员先改”,以党员干部为突破口,在拆除违章搭建、立面改造、绿道建设、房前屋后卫生整治等工作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先拆先改先整并做足做细亲戚朋友工作,化解矛盾,消除顾忌,为群众树标杆、做表率。特别是在村庄整治方面,该村还实行分包片区,即每个党员负责一个片区,片区内如有脏乱差及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党员要进行劝导教育,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该村党支部汇聚力量,借智借力,争取项目落户。2014年以来,该村建成生活污水处理池3个;筹资100多万元建设神山游步道;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仙口村文化礼堂;投资70多万元的仙口神山广场及老街石板铺装也将完工。

  仙口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浙南古村落,由于历史原因,村内的文化遗产、古迹损失破坏严重。2013年,该村专门组织人员对村情村史、民风民俗、名胜古迹等进行挖掘、整理、编辑,历时3年成书。2015年,成功申报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镇仙口村党支部:筑牢党建基础 助推富民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