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6年06月25日 16:1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苏威 编辑 杨昌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把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学做标兵,善谋实干,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作为。

  今年以来,该局以“百名干部扶百企联千户活动”为载体,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发展的行政审批、技术支撑等职能作用,常态化地指导帮助企业在产品执行标准、品牌创建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主动与建行平阳支行协调小微企业商标质押融资等工作。建行平阳支行与企业签订了包含视商标持有情况增信部分授信额度不超过100万元的授信意向协议书。该局还支持通过股权、品牌质押担保融资,引导利用动产资源进行抵押融资。目前,已办理动产抵押50件,助企融资27205万元;股权质押19件,助企融资96551万元。

  该局通过部门联动、借力抽检、你点我检、加强督查等措施,落实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链条食品安全保障,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199人次,发现各类违法行为458起,责令整改399户,取缔无证无照28家,食品案件移送公安刑事立案2起。开展联合执法13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195家,查处违法行为6起。

  如何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该局认为,“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需要全体党员把知行合一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创国卫”是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该局结合“两学一做”全员动员,全局出动,摸清底数,理清思路,精准发力。从3月底开始,该局与昆阳镇的22个村(居)共创共建,深入村居一线,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打通了食品安全监管的“神经末梢”,使监管触角有效延伸到了社区、村(居)。该局对县城的2个菜市场、672家小餐饮店、1244家小食杂店进行排查、整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两个月来,该局出动近1320人次,对农贸市场进行指导服务,有效遏制了农贸市场内的占道经营,整洁度得到明显改善,市场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