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南麂获评中国十大美丽海岛 96个海岛中胜出

2016年06月25日 12: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伟)6月25日上午9时多,福建省平潭国际海岛论坛正式公布2015年中国“十大美丽海岛”评选结果,我县南麂列岛获此殊荣。国家海洋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领导亲自为“十大美丽海岛”颁发奖牌。

  据了解,此次“十大美丽海岛”评选活动于2015年1月9日启动,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海岛网、中国海洋摄影家协会承办,参选海岛96个。经评选发布、沿海省区市推荐、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四个环节,共有18个海岛入围,最终评选出东山岛、南三岛、涠洲岛、刘公岛、菩提岛、觉华岛、连岛、南麂列岛、海陵岛、三都岛等十大美丽海岛。浙江海域仅有南麂列岛入选。

  南麂列岛位于浙江东南海域,处于台湾暖流和江浙沿岸流交汇处,生态环境独特,生物多样性明显,自然景观优美,终年海水清澈,以天蓝、水清、滩美、礁奇著名,拥有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等金名片,被誉为碧海仙山、贝藻王国。

  “2005年,在《中国地理杂志》联合全国23家媒体开展的评选活动中,南麂列岛已被评为全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此次获得国家海洋局授予的‘十大美丽海岛’称号,可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上台领奖的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周庆伟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南麂获评中国十大美丽海岛 96个海岛中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