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中考成绩26日公布 我县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

2016年06月24日 17: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6月26日,市教育局将统一公布中考成绩与各县(市、区)普高最低控制线。当天上午6点30分开始,考生可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网址:zk.wzer.net),查询录取码、中考成绩和我县中考成绩排名顺序。这是记者从6月24日上午召开的我县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我县共有7954人参与本县普职高招生。中考志愿填报对象为2016年在我县报考(包括本县户籍市内县外报考但已登记回本县录取,不包括外县户籍在本县考试但未申请在本县录取),且达到今年我县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申请参与我县公办、民办普高公费、自费统招录取的考生。此外,定向生、特长生也要填报相应学校的公费统招志愿。

  据了解,今年我县普高招生实行同一个批次“平行志愿”的录取办法,共设13个平行志愿(其中公费志愿8个、自费志愿5个),考生可同时填报所有学校志愿。其录取核心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即先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分数高的先投档(分数优先),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先后顺序检索录取(遵循志愿);也就是说考生成绩确定后,事实上的投档录取顺序就已确定,谁也别想插队,比如第2999名考生的最后一个志愿也比第3000名考生的第一志愿优先投档。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中考成绩26日公布 我县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