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法院邀请学生旁听审判 现场感受禁毒教育

2016年06月24日 17: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金雷雷)6月24日上午,县法院举行“与法同行,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平阳县武术学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第七审判法庭内旁听了陈某等四名被告人涉毒罪案。通过直观的庭审活动,引导他们从内心深处有所感悟,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帮助他们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

  “我们发现偶有未成年人参与吸毒、涉毒等案件,通过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能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彭志敏庭长说道。庭审结束后,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院史馆等场所,对法院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法院,这次亲身来到现场,觉得比想象中更加威严。在庭审过程中,虽然有些专业名词听不太明白,但是我知道以后即使离开了学校也要引以为戒,坚决不能触碰毒品。”学生小邓告诉记者。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提升了自身的遵法守法意识,今后一定远离毒品,做一名积极向上的中学生。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县法院邀请学生旁听审判 现场感受禁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