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麻步镇 -> 列表

麻步:“六点半工程” 践行“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24日 16:0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在麻步镇鳌寒村兴贸路与新河东路交叉口的空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浇筑混凝土。鳌寒村党支部书记林国科告诉记者,月底这里将建成菜市场“自产自销区”,届时,周边的菜农就能到这里卖菜了,这样不仅有利于优化周边环境,并为市民买菜提供方便、舒适的环境。

  今年以来,麻步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从5月初起,该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六点半工程”,真正把“两学一做”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每天早上6点半,前一天的值班领导会准时与综合执法中队、社区干部、建成区村(居)党员干部和老协志愿者一起巡查。哪里的乱点最多,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我们在巡查的时候发现,每天早上很多菜农在兴茂菜市场附近随地摆摊,卖起丝瓜、番薯、种菜、菜地、甜瓜等。城管中队试着去制止、引导,但效果并不好。因为这些农户也要卖菜讨生活。”麻步镇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既能让菜农继续卖菜,又能让菜市场经营规范化?此时,该镇发现兴贸路与新河东路交叉口有两间违建房,用半个多月时间,多次做违建业主思想工作,督促其自行拆除;村里的党员干部也多次与村民沟通,租用村民家空地,将其与违章房腾出的空地相连接,约1200平方米,用于建设菜市场“自产自销区”。此外,与“自产自销区”相隔数十米的另一处空地也被村民“让”了出来,建设菜市场专用停车场。

网络编辑:周昌均

麻步:“六点半工程” 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