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顺溪镇 -> 列表

顺溪:完成我县首例“生态树葬” 计划建立树葬区

2016年06月24日 16:02: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殷大卫 编辑 张贤媛) 日前,我县首例“生态树葬”在顺溪镇顺利完成。此次树葬的是该镇底屋村一名徐姓老人,他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希望通过“以树为家,花草为伴”的生态殡葬方式,决定人生最终的归宿。

   

   

  顺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树葬是一种以植树代替造墓和骨灰存放,把骨灰埋葬在树下,地面上安放小型纪念碑,不形成坟头的新殡葬方式。它是把节约土地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相结合径,既可以满足人们离世后入土为安的心理需求,又可以节约土地资源。作为我县首例“生态树葬”,不仅为该镇生态殡葬开了个好头,也推进了我县殡葬方式朝着更加生态、环保、绿色的方向发展。该镇将以此为契机,结合田里村的公墓,计划建立一个树葬区,并逐步建成市生态殡葬示范区。

   

   

  据悉,今年4月,我县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生态葬法的形式及奖励额度。其中“火化后将骨灰直接埋入树下或草坪下面而不留坟头和墓穴的”“火化后将骨灰撒入江河、海洋和山林中等不保留骨灰的”等形式的生态葬法,将分别给予3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

   

网络编辑:周昌均

顺溪:完成我县首例“生态树葬”  计划建立树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