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鳌江镇梅里村党支部:凝聚力量 促进发展

2016年06月24日 16:02: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 辑郑振国)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梅里村党支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村干部和党员好的整体形象和威信力是团结村民共同致富的前提。

  近年来,梅里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村实际,不断加强党员管理和支部自身建设,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紧密团结村两委和全村人民群众,补短板找发展,带领村民物质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先后获得温州市文明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浙江省传统戏曲特色村、浙江省文化礼堂示范点、平阳县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知识不仅能促使思想变革,而且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基层党支部,梅里村带领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红色细胞”教育,温习《党章》,严格党日学习制度,让每个党员干部绷紧神经,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强化自身的同时,由党员带头,动员群众参加讲座学习,不断提高村民素质。村支部负责人说:“村里在开办文化礼堂村民学堂后,积极联系县、镇讲师来校上课,举办《国学沙龙》讲座。”

  梅里村山多地少,很大程度束缚了村庄的发展。近年来,村两委充分审视自身短板,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指导精神,先后完成了森林村庄建设、农村污水处理、梅里山塘修复、村庄道路拓宽及坑内道路改造,全面拆除了露天厕所,新建了生态公厕和健身场所,完善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和农村饮用水工程,极大改观了村容村貌,使村庄建设越上了一个新台阶。

  文化工作是梅里村的重头戏,从农村民俗文艺到非遗和剧的保护传承,从打造农村文化阵地到今年审批为浙江省传统戏曲特色村,从村民欣赏文艺到自主上台当演员,梅里村文化工作不断建树,不断打响文化梅里的品牌。五年来,梅里村先后举办了三届农民文化节、四期暑期和剧培训班,梅里老年大学依靠自身力量走过了五个年头。

  以文化促发展,以发展凝聚力量,梅里村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有力领导下带动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提高了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梅里人民正众志成城、与时俱进地迎接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镇梅里村党支部:凝聚力量 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