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高温天气,小心轮胎爆胎

2016年06月24日 10:27: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三木 整理 编辑 陈娴

  随着气温的升高,不止是人难受,车也难受,对于爱车一族来说,进入高温季节,关于爱车的这几件事一定要做。

  一是出行前检查胎压。随着气温的升高,胎压也会随着空气温度的升高而升高,一般家用车的正常胎压在2.2bar,大家可以在车辆油箱盖内侧看到爱车的标准胎压,尤其是对于经常跑长途的司机朋友,根据实验,高温状态下当时速超过100km/h时,胎面温度可以达到60度以上,内部温度随着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会更高,因此在出门跑高速之前检查一下各个轮胎的胎压,可以适当的将胎压降低到2.0bar,减少爆胎的风险。

  二检查轮胎纹理检查。上面说到胎压,厂家规定的标准胎压有一个前提:车辆轮胎在正常使用寿命内。换句话说,如果轮胎过于老化无论胎压如何调整一旦胎内温度升高很容易爆胎。目前家用车基本上都是子午线轮胎,子午线轮胎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胎壁薄。随着橡胶的不断老化和胎面的磨损,整个轮胎都相对脆弱,如果轮胎纹理中小石子太多,很容易在随着轮胎一起滚动的过程中划坏轮胎导致爆胎,所以在出远门之前一定要把轮胎纹理清理干净,最重要的是轮胎胎面都有一个小凸起的磨损标记,一旦露出该凸起后一定要换轮胎!

  三是机油。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放在外面暴晒两个小时就烫得不行,发动机舱里更是无法通风散热,一旦再开起来内部温度结合外部环境温度整个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会很高。因此在夏季要求机油的黏度不能太低,保证在高温环境下得有好的流动性和一定黏度,保证冷却效果。虽然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机油都已经是四季通用的了,但是在夏季还是建议大家选用一些黏度高的机油,毕竟环境温度高了,因此可以选择5W~40、10W~40的机油,黏度以40为最佳。

网络编辑:周昌均

高温天气,小心轮胎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