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一商家夜间作业噪音扰民 记者三次调查后已整改

2016年06月24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娴)6月15日,网友“4648”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昆阳镇城北小区有一户经营防盗窗的商家,时常夜间加工作业,存在噪音扰民现象。该网友表示,机器打磨发出的“嗞嗞”声响,一直到深夜24点才会消停,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睡眠,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加强整改,还周边居民一片安宁。

两家商户夜间均已停工

  6月17日,县环境保护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经调查后,该地的确存在扰民现象,现已要求业主合理安排加工时间,严禁夜间22点以后加工作业,避免夜间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现今,该商家是否已停止夜间噪音污染?6月20日14时许,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小区内楼房、住户颇多。网友所反映的铝合金门窗加工店位于九街新区6—7号的车库,处于马路附近,四周皆是楼房,且大多数已有人入住。此外,该号楼车库层高约2.5米,紧邻着上面楼层的窗户。在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内,工作人员坐在一旁休息,还未开工。店内的地上放着一个工作台,做好的门窗倚在墙角,周围散落着电焊机、切割机、钳子等工具。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知道切割机、打磨机等机器噪音大,所以平时作业也很注意。但是,由于近期接单的生意比较多,所以只能加班到晚上。“前几天,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过后,我们已经尽量把工作时间控制在上午至傍晚时段。”该名工作人员说道。

  “我们家离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很近,受其影响最为严重。入夜后,‘嗞嗞’声不绝于耳,即使门窗紧闭,依然无法彻底隔绝扰民的噪音。”该名业主告诉记者,最近一两天,情况有所好转,夜间噪音没怎么听到。小区的另一位业主陈先生表示,之前睡到一半就会被楼下的噪音吵醒,造成睡眠质量不佳,导致第二天头重脚轻。记者在采访住户期间,该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开工了,老远就听到了刺耳的切割声。“可想而知,到了晚上,会有多吵。希望店主真的能做到,晚上不再加工。”陈先生说道。

  当天20时36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当场,该店大门紧闭,未听见加工的声音,以及有加工作业的迹象。22时13分,情况亦然,没有听到刺耳的声响。据在其一旁开店的店主介绍,最近该店转而白天作业了,晚上都没开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一商家夜间作业噪音扰民 记者三次调查后已整改